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省贸促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量:1898 分享新闻:

image.png


3月31日下午,省贸促会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通知文件精神,党组书记、会长徐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闽考察,对福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福建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是我们乘势而上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贸促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明确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谱写好福建建设的新篇章贡献贸促力量。    

徐敏会长在会上结合我会重点工作,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切实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对标对表、落地落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坚持聚焦四方面“更大”要求,紧扣四方面重要任务,当前主要做好省贸促会和省国际商会的换届筹备工作;推动签订会省合作备忘录;建立“一库三平台”的涉外商事纠纷解决机制,服务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以促进闽台经贸交流为重点,积极推动闽台融合发展;开展好重大经贸活动,用好重大经贸平台;以茶叶、农副产品加工产业等县域经济为重点,助力乡村振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这几项重点工作。

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全省贸促系统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加强指导和督导,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全省贸促系统每名党员干部,落实到推进我省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上,切实在全省贸促系统掀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会长傅健主持,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室全体干部职工、东南快报社党员职工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39号屏东大厦11-13层 邮政编码:350003
电话:0591-87842756  传真:0591-87805770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建商会 闽ICP备13014548号-1 闽公网安备:35010036237-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