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科特迪瓦工业园推介会在福州举行
工作动态
科特迪瓦工业园推介会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量:4273 分享新闻:

7月9日上午,由科特迪瓦驻华大使馆和中国贸促会国际联络部合作主办,福建省贸促会承办的“科特迪瓦工业园推介会”在福州举行。推介会旨在加强中国与科特迪瓦务实经贸合作,宣介科特迪瓦贸易投资机遇,推动福建省企业开拓西非市场。中国贸促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徐梁、福建省贸促会副会长傅健、福州市政府副市长杭东到会并致辞。现场有40位企业家代表参会。

中国贸促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徐梁表示,科特迪瓦是非洲的重要国家,是非洲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是西非的贸易中心、金融中心和航运枢纽。近年来,中科经贸合作稳步发展,2020年双边贸易额为29.1亿美元,同比增长16.5%。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加工、制造业、电信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本次推介会上重点推介的PK24工业园是全方位了解并在科特迪瓦寻找商机的契机。


image.png 

“科特迪瓦工业园推介会”现场

省贸促会副会长傅健在致辞中指出,我省高度重视与科特迪瓦在内的非洲国家开展经贸合作,在科特迪瓦、肯尼亚、尼日利亚、刚果(金)、毛里塔尼亚等国家都有投资项目。福建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作为专门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一直致力于加强与世界各国、各相关机构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推动福建企业与国际市场接轨,协助福建企业、福建品牌走向世界。去年11月,省贸促会与科特迪瓦驻广州总领事馆就进一步推动福建和科特迪瓦的产业和经贸合作进行交流并达成良好的共识。此次推介会是双方落实深化合作意向的具体行动。推介会将是福建企业加深对科特迪瓦的投资环境以及寻求合作机会的重要一步。我省农产品加工、纺织、汽车制造等特色、优势产业在科特迪瓦有很大的互补空间和发展机会。希望参会企业通过今天的推介能寻得商机,取得收获。


image.png 

省贸促会副会长傅健现场致辞

科特迪瓦驻华大使多索•阿达马等就科特迪瓦的农产品加工业、棉纺织业、炼油、化工、建材和木材加工工业等主要产业以及PK24工业园区作了详细的介绍。目前科特迪瓦制造业以石油化工、水泥、食品制造业等为主,科特迪瓦PK24工业园区的落实将加快科特迪瓦工业化进程,推动科特迪瓦及西非地区国家经济发展。


    image.png 

科特迪瓦驻华大使多索•阿达马现场推介

在推介会现场,与会企业与科方踊跃进行交流互动,互相探讨与科特迪瓦合作的具体事宜。

推介会前,我会傅健副会长和福州市政府杭东副市长分别会见了多索•阿达马大使一行。


image.png 

省贸促会副会长傅健会见科特迪瓦驻华大使多索•阿达马一行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39号屏东大厦11-13层 邮政编码:350003
电话:0591-87842756  传真:0591-87805770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建商会 闽ICP备13014548号-1 闽公网安备:35010036237-21001